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学思践悟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习>>支部动态>>正文

传承西柏坡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9-09-04  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弘扬良好作风,加强党员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8月24至26日,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以“传承西柏坡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全体党员同志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加深对于“西柏坡精神”实质与内涵的理解与认同。

平山县委党校齐秀伟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西柏坡精神的启示——“两个务必”与“赶考”意识》的党课,生动指出“两个务必”是我们党带领和依靠人民“赶考”必胜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证,新的时代仍在继续。支部书记许征尼同志则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建功立业》的主题党课,结合“西柏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全体党员向五大书记铜铸像敬献花篮、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不仅回顾了西柏坡时期的革命历史,还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下成功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伟大气魄,更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于人民的无线热情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两度考察过的正定塔元庄村,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发展产业、完善设施、改善民生,终由30多年前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蜕变为今日的富裕村、文明村。塔元庄成功的经验也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使亿万农民实现梦想,踏上幸福路。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使得自身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精神受到了鼓舞。并表示要将此次参观学习的感悟深切融入到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中,将我们党的革命传统和“西柏坡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做贡献,力争取得新成绩。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回信精神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