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知识服务空间

 投稿指南 
 移动图书馆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 
 远程访问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云舟是以“互联网+”思维和开放的思想为基点,集空间、工具、平台、资源、服务五位一体的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是一种新的数字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体系,凭借其丰富的学术资源作支撑,强大的域编辑工具,专业的域编辑团队,全终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用户创建独具特色的资料域或知识专题,打造具有个人风格的学术域空间。

一、云舟的核心功能

【数字资源管理空间】

云舟为每位读者提供了一个知识空间,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个人空间进行管理:

在空间创作全新的专题或者更新已有的专题;

订阅他人的优秀专题,将自己的阅读感悟,笔记等永久保留在自己空间内。

【知识专题】

在云舟知识空间中,有新型的专题形式的资源。同时为读者推荐大量的热门的,流行的,关注度高的学识专题,打破了以往单一的创作来源。科学馆员、学者专家,我们的读者均可以创建专题库、作者文库、机构库等多种形式的专题。

在空间内,读者可以自由、快速地按照自己的需求收集图书馆和本地的资源,也可以将自己的观点,阅读感悟,笔记总结等相关资料添加到专题中去。实现了读者到作者的角色转变。

【学术的社交】

云舟将读者与作者,读者与读者之间的阻隔打通,形成一个庞大的社交圈子,真正实现了知识空间的交互服务功能。读者还可以自己创建讨论小组,邀请志同道合的好友在小组内一起畅所欲言。实现读者与读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另外也可对作者的专题进行自己的评论,表达自己的想法,实现读者与作者之间的交流。

二、云舟访问流程:平台支持多终端访问

1、PC端

访问网址:http://yz.chaoxing.com

2、手机客户端

1) 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超星客户端(客户端名称为超星学习通)。

2) 选择单位账号方式登陆。单位:天津城建大学。账号:R054+学号/职工号。初始密码:Tcu+身份证号后六位

3) 输入邀请码tjcjdxtsg,进入单位首页

(单位账号登录界面) (单位首页)

三、如何制作专题

1、pc端登录:http://yz.chaoxing.com/

2、在个人首页左侧的工具栏中,寻找“专题创作”,点击“创建专题”进入专题创作页面

3、开始专题创作:填写专题名称、作者、说明、封面等基本信息。

4、点击编辑,进入编辑窗口

编辑页面类似word文档,可上传视频、图片、文档、图书等多种资源

5、保存退出,发布专题,分享专题给好友

四、手机客户端首页介绍

1、移动图书馆:全校师生可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供用户自由选择,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2、入馆指南:用于入馆教育培训,包括图书馆简介、借阅服务流程、图书馆特色服务等

3、培训报名:图书馆举办主题活动时进行培训报名

4、直播间:全校师生可进行活动直播、个性化直播等。只需在小组内发起话题,添加直播即可随时开启直播。

5、党政学习:全校师生可进行党政相关知识的直播,包括党史、中国政治、两学一做、四个全面、党政期刊、党政图书、党政专题等内容学习。

6、学科服务:包含了各学科的相关知识,比如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经济管理、环境工程的内容。

7、馆长荐书:内含推荐书目阅读。

8、活动集锦:图书馆各类活动总结展示

9、轮播图:点击图片可进入专题创建学习。

 

附录一:手机客户端首页专题创作方法展示

(轮播图)

PC端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zt/97856012.html

手机端链接:http://zhuanti.chaoxing.com/mobile/mooc/tocourse/9785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