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电子期刊导航 
 电子图书导航 
 多媒体库导航 
 随书光盘数据 
 学位论文 
 专利 
 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库导航>>试用数据库>>正文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0-11-30  点击:[]

中国知网的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为我校开通试用服务。

试用截止时间:2021.2.28

访问网址:https://usad.cnki.net/(或通过知网首页高校评价进入访问)。

使用方式:登录学校机构账号密码:dx0725tjcjxy,即可开始使用。

主要功能:

1. 采用教育部专业分类法,设13个学科大类,103个一级学科,359个二级学科进行评价。实现了高校及其学者成果的分学科统计,支持高校对学科发展水平分类评价和同类比较研究,也支持高校对人才评价、人才引进和寻找学科专家的需求。

2. 评价指标丰富,除了各类成果数量,国内期刊论文成果还统计了国内主流核心期刊发文量,并提供他引频次、学科H指数、学科影响因子等指标,大部分数据可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的数据需求,也是高校对各学科自我评估时必需的工具型数据库。

3. 提供各学科下各类成果的高校排名;提供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高校/211高校/普通本科高校均值;提供至多10所不同高校科研产出的横向对比功能,为高校与同类院校发展对比提供数据支持。

4. 提供高校博硕士生导师指导的学位论文统计及其影响力情况汇总;提供高校教师个人学术成果汇总数据,帮助学校掌握本校教师教学科研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5. 提供各学科、全国各地区、各年度科研产出发展情况的宏观统计分析数据,为教育部、各地教育厅、各高校领导全面掌握我国高校科研发展宏观布局和现状提供数据支持。

6. 提供本校及全国在各学科领域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研究热词,方便高校在科研发展方向上及时掌握全国最新动态,并在评优和评价代表性成果时参考。

7. 采用柱图、趋势图、饼图、环形图等可视化技术,数据展示更加形象直观,界面友好。

上一条:QQ阅读(微信端)开通试用 下一条:“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