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资源动态>>正文

中国知网“抗击疫情、知网同行”知识服务活动通知


2022-01-23  点击:[]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学习和科研工作不间断,满足文献资源获取需求,中国知网在疫情期间(即日起至2022331日)提供“抗击疫情、知网同行”知网数字资源知识服务。我校账号为:sytjcjdx 密码:tjcjdx

系列服务详见如下:

1. 中国引文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ref.cnki.net/

 数据库简介: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2. 知网词典

 访问地址:https://cidian.cnki.net/

 数据库简介:是一款译名工具,能提供学科名词在学科场景下的规范译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用户中的学生、老师、学者、专业人员、译者等用户,在学习、阅读、写作、翻译或其他场景下,可使用本工具。

3. 中国图书全文数据库(心可书馆)

 访问地址:https://thinker.cnki.net/

 数据库简介:以“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为基础,收录了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专业类图书,基本覆盖了我国各学科领域具有标志性、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学术著作精品。心可书馆集图书检索、专业化推荐、在线研学、在线订阅功能于一体,通过参考文献、引证文献等关联关系,实现图书内容与其它各类文献的深度关联融合,从检索精度、图书对比、资源水平、阅读体验等各个方面为专业读者提供“研学用”全过程服务。



上一条:雅乐国际教育视频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西班牙Linksbooks建筑资源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