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服务管理规定


2020-08-28  点击:[]

(2020年8月修订)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读者服务工作,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图书馆继续按照“预约入馆、总量控制、分时分流”的原则有序开放。经报请学校批准,本学期在开放入馆借阅预约的同时,自8月31日(周一)起,通过自习座位预约系开放馆内自习服务,原《图书馆自习室(厅)座位卡使用规定》同时作废。

一、开放时间

图书借阅:8:30——11:30,13:00——20:00;(周一——周五)

8:30——11:30,13:00——16:30;(周六)

期刊阅览:8:30——11:30,14:00——16:30;(周一——周六)自习座位:8:00——12:00,13:00——17:00,18:00——22:00;

(周一——周五,周日)

8:00——12:00,13:00——17:00;(周六)

备注:每日早中晚间隔时段进行卫生消杀,各书库晚间轮换开放。

二、开放范围

开放借阅书库、中外文期刊阅览室、教师阅览室、过刊室、过刊库、自习室(厅)。暂不开放馆际互借服务。

三、人员限流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采取限流措施,入馆借阅读者人数上限为120人,自习人数上限为231人。人数上限根据疫情适时调整。

四、读者入馆

1.读者通过超星“学习通”手机APP进行入馆借阅预约及自习座位预约。未预约者谢绝入馆。具体预约方式请查阅《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规则(试行)》。

超星“学习通”手机 APP

2.预约成功后,读者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入馆,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预约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刷校园一卡通或手机扫码实名入馆。

五、读者离馆

读者完成借阅或离开自习座位,需按照预约系统使用规则扫码签退,释放当日入馆名额。如未按要求签退或超出预约时间离馆,将记为违约,影响再次预约。

六、安全要求

1.入馆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有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要求的读者谢绝入馆。

2.读者在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防止交叉感染,保持环境卫生。

3.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不配合或恶意干扰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图书馆将上报学校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理。

七、图书归还

1.图书集中归还。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在A区一楼第三书库设立图书集中归还消杀点,外借图书统一在此办理归还手续。

2.逾期图书归还。因疫情导致延期归还的图书请您在2020

年10月1日前归还。2020年寒假放假(2020年1月11日)前

到期未还图书,逾期天数减去因疫情防控需要延长的借阅期限,计算实际天数。

八、其他服务

1.线上预约借书。为满足更多读者借书需要,除到馆现场借阅外,读者亦可采取网上查询馆藏,预约到馆取书的方式进行图书借阅。

2.电子文献资源正常服务。读者在校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免费访问使用馆藏各类电子文献资源,校外请通过校园VPN或CARSI方式访问。

3.图书入库、查收查引、论文审核、信息咨询等服务通过

电话或网络提前联系正常提供。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自习座位预约开放通知 下一条:习近平: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