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电子期刊导航 
 电子图书导航 
 多媒体库导航 
 随书光盘数据 
 学位论文 
 专利 
 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库导航>>外文数据库>>正文

Ei工程索引数据库


2015-11-26  点击:[]

访问地址: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数据库简介:

美国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 ,简称EI)创刊于1884年,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编辑出版, 是一个主要收录工程技术期刊文献和会议文献的大型检索系统。
   EI作为一种世界著名的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检索系统,其收录文献的内容包括以下工程技术领域:生物工程、土木、地质、环境、矿业、石油、冶金、机械、燃料工程、核能、汽车、宇航工程、电气、电子、控制工程、化工、食品、农业、工业管理、数学、物理、仪表等。其文献来源于世界50余个国家、25种文字的多种出版物,主要为科技期刊和会议录。对纯理论性的文献和专利一般不予报道。1990~1998年收录我国期刊的总数变化较大,由27种上升至92种。

收录内容:

EI收录的论文分为两个档次 ,美国《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的光盘版,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提供。数据从2600余种国际工程期刊、科技报告和会议录中选取。涉及主题有: 化学、建筑工程、污染、科学与技术  ;另一种EI CompendexWeb是《EI(工程索引)》的网络版,内容包括原来光盘版(EI Compendex)和后来扩展的部分(EI PageOne)。该数据库侧重提供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数据来源于51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和技术报告,其中化工和工艺的期刊文献最多,约占15%,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类占12%,应用物理类占11%,电子和通信类占12%,土木工程类占6%,机械工程类占6%等。1995年以来EI公司开发了称为Village的一系列产品,Engineering Village 2就是其中的主要产品之一。

   EI Compendex标引文摘。它收录论文的题录、摘要、主题词和分类号,进行深加工;有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是判断论文是否被EI正式收录的唯一标志。EI PageOne只标引题录。不列入文摘,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不进行深加工。有的PageOne也带有摘要,但未进行深加工,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所以带有文摘不一定算做正式进入EIEI compendexEI pageone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分类码(LL)和主题词(MH,CV)。有这两项就是EI compendex收录的,反之,则是EI pageone收录的。

下一条:SCI-JCR-ESI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