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第八届天津城建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开始啦!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开始啦!请速速围观!


2022-09-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培育当代大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按照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局有关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部署,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继续联合组织开展年度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通过读书演讲比赛展现我校学生青春风采,汇聚青春力量,共筑活力校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主题

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

二、参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活动内容

根据活动主题推荐书单(见附件2)选择一本进行精读,撰写读书心得,制作PPT(可配乐),录制上传演讲视频并需同时参加在线知识竞答。

四、活动安排

(一)演讲材料征集阶段

日期:即日起至10月3日

报名选手根据推荐书单(见附件2)选择其中一本进行阅读(注:后期参加市级总决赛有指定参阅图书——《暗夜灯火:打开历史尘封的红色记忆》),独立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题目自拟),制作PPT(可配乐),录制演讲视频(具体详见作品要求)。并将《报名信息表》与《演讲稿》(见附件1)保存在同一word电子文档内,电子文档、PPT均以“学院名称+姓名+题目”格式命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邮箱tcuydzx@163.com,或报送至所在学院学工办。演讲视频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活动——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演讲作品投递通道自行上传。《报名信息表》与《演讲稿》、PPT、演讲视频三项均需于10月3日前完成提交。

(二)在线竞答

(1)参赛选手须参加在线知识竞答,校内比赛成绩=在线竞答成绩×5%+校内演讲成绩×95%,同时该成绩将带入全市总决赛。

(2)参赛选手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活动——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在线知识竞答通道进行答题

(3)在线竞答规则:采用整卷答题方式,题型由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每次答题由题库随机抽取50题,每位参赛者均有3次答题机会,总答题时间20分钟,满分为100分;开始答题后,中途退出答题页面视为放弃答题机会,计为0分,不计入成绩排行榜,且消耗一次答题机会。

(三)演讲材料评选阶段

日期:2022年10月4日至10月7日。

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选手提交的演讲稿、PPT、演讲视频进行综合评比并结合在线知识竞答情况评选相关奖项。

五、作品要求

(一)围绕主题及推荐书单(注:后期参加市级总决赛有指定参阅图书——《暗夜灯火:打开历史尘封的红色记忆》,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稿件限1300字以内,PPT可配乐,尺寸为16:9,演讲以脱稿为宜。

(二)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视频格式MP4,分辨率不低于720P,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作品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开头需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XX学校XX院系或班级的XX,我演讲的题目是《XX》,参阅著作是《XX》。”

(三)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四)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音,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

六、奖项设置

(一)天津城建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证书与奖品。

(二)组委会将在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择优推荐1名同学参加天津市“悦读之星”总决赛,推荐市级网络人气奖3名(通过本校图书馆演讲视频提交平台中点赞排行榜自动生成,与参加市总决赛名额不兼得)。

(三)一等奖参赛学生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根据校内各单位宣传动员情况、参赛数量及作品水平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活动须知

(一)参评者须保证参评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承担。

(二)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三)不得利用非正常手段在活动平台上恶意刷赞,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五)参评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八、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 23085215

地址:图书馆B区四楼参考咨询部

组委会电子邮箱:tcuydzx@163.com

活动相关信息请随时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附件:

1.报名信息表及稿件范例

2.活动主题推荐书单

(附件1、2共享链接:https://kdocs.cn/l/chH7GAzdIT9y

图书馆 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下一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