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2021-04-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消防方针,提升师生面临突发性火灾时,熟练掌握防火逃生自救技能,每年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馆内张贴海报、消防员现场讲解、师生亲自操作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把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作为消防火灾预防的第一道工序、第一道防线,通过集中宣传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技能培训,有效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避火能力。

2021年4月14日上午10点,图书馆和校保卫处共同组织馆内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设备使用演练。保卫处消防科郭俊勇老师对安全用电、消防设备使用进行详细讲解,消防站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操作进行现场示范。

老师们也都亲自动手,用“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练习。通过举行此次活动,为馆内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条: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下一条: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