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城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1-03-23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继续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党百年·“咏”铸华章

二、参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根据活动主题及参考书目,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视频,参加“悦读之星”演讲大赛。

四、活动安排

(一)演讲材料征集阶段

日期:即日起至4月20日。

报名选手可参考选题及参考书目(附件1),自选图书进行阅读,独立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题目自拟),录制演讲视频(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以5分钟演讲时间为限,字数1400字以内为宜,并将《报名信息表》与《演讲稿》(附件3)保存在同一word电子文档内,电子文档和演讲视频压缩打包后以“学院名称+姓名+题目”格式命名,于4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tcuydzx@163.com,或报送至所在学院学工办。

(二)演讲材料初选阶段

日期:2021年4月21日至4月26日。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选手提交的演讲材料进行初审,选取优秀作品进入复赛演讲环节。

(三)复赛演讲备赛阶段

日期:2021年4月27日起

进入复赛的选手可在复赛前对演讲材料进一步润色修改,并制作演讲配乐PPT,后续赛程细节另行通知。

(四)“悦读之星”演讲复赛

日期:2021年5月上旬

具体赛程形式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天津城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提名奖”若干(与一、二、三等奖不兼得),分别颁发证书与奖品。

(二)组委会将在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择优推荐1~2名同学参加天津市及全国“悦读之星”比赛。

(三)通过网络点赞等形式选出“悦读之星”网络人气奖3名。

(四)一等奖参赛学生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根据校内各单位宣传动员情况及作品水平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 23085215

地 址:图书馆B区四楼参考咨询部

组委会电子邮箱:tcuydzx@163.com

活动相关信息请随时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附件:

1.演讲材料选题及参考书目

2.演讲文字材料及视频材料有关要求

3.报名信息表及稿件范例

图书馆 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2021年3月22日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答题活动重磅来袭! 下一条:习近平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