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规则(试行)


2020-08-28  点击:[]

为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与阅览环境,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图书馆继续实行预约入馆、总量控制、分时分流的方式有序开放。入馆预约方式分借阅预约自习座位预约。具体如下:

一、开馆时间

二、入馆基本要求

1.入馆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有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要求的读者谢绝入馆。

2.读者在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防止交叉感染,保持环境卫生。

3.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不配合或恶意干扰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图书馆将上报学校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理。

三、入馆借阅预约

读者入馆借阅须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提前预约,每天12:00之后预约第二天入馆借阅,借阅预约系统以1.5至2个小时为单位进行预约,按照同时在馆借阅读者人数上限约满为止。入馆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并签到,未预约者谢绝入馆。详细使用流程如下:

1.读者在手机上下载超星学习通APP,登录学习通,进入学校图书馆页面(邀请码:tjcjdxtsg,如显示非本单位人员,请在学习通页面右下方“我”点击上方自己头像右侧小三角进入“账号管理”下方“+单位认证”点击“+”后输入“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绑定学工号。)如遇账号绑定问题可直接咨询:超星人员17526585185。

超星“学习通”手机 APP

2.进入图书馆页面后点击“入馆借阅预约”,选择对应时段进行预约。

3.扫码签到。预约成功后,读者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入馆,在馆门口服务台主动扫码签到、科学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刷校园一卡通或手机扫码实名入馆借阅。

4.扫码签退。读者完成借阅离开图书馆时,需在图书馆出口处扫码签退,释放当日入馆借阅名额。如未按要求扫码或超出预约时间离馆,将记为违约,影响再次预约。

温馨提示:

1.入馆借阅预约只作为办理图书借还业务及期刊阅览的预约,如果进入图书馆自习区域请在学习通预约页面进行自习座位预约!

2.图书集中归还。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在A区一楼第三书库设立图书集中归还消杀点,外借图书统一在此办理归还手续。

四、自习座位预约

读者通过学习通APP提前预约,每天12:00之后预约第二天座位,自习座位预约系统以4个小时为最长单位进行预约,约满为止。入馆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读者到达预约座位后扫描座位上方二维码进行签到,实行隔位就座,完成学习后,扫描对应二维码进行签退。详细使用流程如下:

1.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并进行账号绑定(同入馆借阅预约中所述学工号绑定方式)。

2.进入图书馆页面后点击“自习座位预约”,在“列表” 页面中选择自习区,再选择空闲座位,最后确定预约时间段。

3.座位扫码签到。预约成功后显示当前待履约信息,读者应在预约时间开始后及时入馆,科学佩戴口罩,在馆门口服务台出示自习座位预约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刷校园一卡通或手机扫码实名入馆自习。到达座位后,点击“签到”,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即可落座学习。预约座位保留时长为30分钟,签到完成后,系统自动将座位状态从“待履约”变为“学习中”。

4.成功预约座位的读者未在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扫码签到,将被记为“违约”1次,同时预约座位将释放给其他读者选用。

5.座位扫码签退。读者离开时需点击“退座”,扫描座位二维码签退。离开座位后没有签退,将被记录“违约”1次。6.一周内违约满三次后将暂停本周时间段内预约系统

的使用。

7.读者如遇紧急事务无法正常履约,可在预约座位预约开始时间之前,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

温馨提示:

1.禁止使用他人“学习通”账号、代签等任何非正常手段进行预约、签到等操作,如有违反,图书馆将立即停止其预约功能。

2.自习座位使用前请先预约。预约读者拥有其预约座位的优先使用权,敬请没有预约的读者主动将座位让给已预约的读者。文明自习、杜绝“霸座”现象从我做起。

3.读者的所有履约情况将被记录,敬请广大师生读者守信履约,珍惜个人信用记录。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自习座位预约开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