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城建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0-03-15  点击:[]

2020年注定是我们难忘的一年,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行各业以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却阻止不了我们读书、学习与奉献服务社会的热情。在第25个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继续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从阅读中感悟抗疫力量,用心声讲述抗疫故事,用图像记录抗疫瞬间,用文字致敬抗疫战士,用行动传承抗疫精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相伴 携手战疫

二、活动内容

学生参考推荐的选题自选书目进行阅读,撰写心得体会演讲稿并上传演讲视频(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参加“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

三、参赛方式

关注“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图书馆活动”,选择参加本次活动,用手机号登录,上传参赛稿件与演讲视频,首次登录需完整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四、日程安排

1.作品提交:4月1日至4月23日。

2.线上投票:作品提交后至4月30日。

3.专家研议:4月24日至4月30日。

五、奖项设置

1.学生:根据线上作品点赞排名评选网络人气奖5名,根据专家研议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品(兼得者证书加注)。

2.教师:一等奖参赛学生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组织单位:根据校内各单位宣传动员情况及作品水平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咨询电话:许老师——15602005188;王老师——15022258502

图书馆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2020年3月18日


附件

材料选题及参赛要求

一、参考选题

1.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从阅读中感受抗疫的力量

3.读书给了我们知识 抗疫给了我们力量

4.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5.在灾难中奋发、在危机中前行、在逆境中成长

6.2020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7.写给战疫一线的一封信

8.战疫情、担使命

9.逆行者、守护者

10.驰援武汉、为民出征

11.您最美的样子

12.春来正是读书时

13.生命的意义

14.阅疫成长

15.其他弘扬正能量与时代主旋律的主题

二、参赛要求

1.整体要求:

(1)内容原创、立意鲜明、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有内涵,题目自拟。

(2)同时提交演讲文字材料与演讲视频,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2.文字材料提交要求:

(1)演讲文字材料限1500字以内,与视频一致。

(2)上传方式:活动平台在线编辑文字、PDF文档上传二选一。纯文字可在平台在线编辑,如有配图请选PDF文档,两页以内,以“作者姓名+演讲题目命名”,大小不超过10M。

(3)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文字材料中明确注明,没有可空缺。

3.视频材料提交要求:

(1)演讲视频限5分钟以内(含),上传格式支持MP4、AVI、3GP、MOV。

(2)视频开头请先自报个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演讲题目等基本信息。

(3)演讲视频需普通话录制、动作自然、画面清晰、曝光正常、色彩无失真、镜头稳定、配音清楚无杂音、如配有字幕应完整正确,可配乐。

上一条: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