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源>>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深入建筑学院、经管学院开展数据库专项培训宣讲


2019-06-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及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自身优势,深入开展馆藏资源精准服务,积极助力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满足师生读者对专业文献资源的学习使用需求, 6月11日校图书馆分别深入建筑学院、经管学院实地开展了多场文献资源数据库专项培训宣讲。培训宣讲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

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图书馆根据不同学院专业类型,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宣讲。面向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H.W.Wilson艺术建筑库(Art&Architecture Source)与数据公园(建筑、艺术领域设计与创新趋势分析)专场培训,面向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Emerald(管理学、工程学外文专题库)专场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图书馆资源使用指南宣讲。培训宣讲工作的开展,使师生读者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专业文献资源库的资源构成及检索使用技巧,对开阔专业学科视野,提高文献检索效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更加深化了图书馆与教学单位、师生读者的联系交流,为今后改善和提高图书馆服务工作,促进文献资源更好利用,做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重点学科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下半年,图书馆还将结合信息宣传服务月活动,根据不同专业、学科开展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定向培训宣讲,满足广大读者学习使用需要。

上一条: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关于CALIS暂关闭所有服务器的通知

关闭